top of page

認識寵膳

​

腎貓在急症期常常會食慾不佳,甚至拒食。為了讓他有足夠的營養和熱量來對抗病魔,通常會選擇灌食或餵食寵膳RF,以免腎貓因營養不良致死。



寵膳和寵膳RF的區別
寵膳為亞培公司生產的動物營養品,目前有寵膳和寵膳RF兩種,適合腎貓的是寵膳RF,千萬不要買錯。

 

【亞培寵膳】
可提供成年犬貓足夠熱量、完整均衡營養及好吸收的蛋白質,特別適用於老年、手術前後,病中病後身體修復調養。

 

【亞培寵膳RF】
每瓶容量237ml / 每1ml=1kal/ 開封後可冷藏5-7天(味道變了就不能用) / 室溫或隔水加熱回溫 不可微波
可提供成年貓足夠熱量,低蛋白及低磷配方,特別適合腎臟病及肝病之患者。
開罐即食,無須稀釋或額外添加其他營養品,建議開封後分裝於乾淨滅菌過的玻璃瓶中(30ml一瓶/倍補血的瓶子很好用)。

可適用鼻胃管餵食、空針餵食或直接食用,也可依獸醫師指示混合其他食品(處方乾糧磨成粉)。
寵膳及寵膳 RF 配方使用麥芽糖,不含乳糖,乳糖不耐症可食用。但因為含牛奶蛋白,牛奶蛋白過敏者不可食用(貓較少發生)。

寵膳RF黃罐一般都是灌食/餵食用,適用貓咪已經好幾天沒正常進食,或是指數飆高正在進行治療住院時。

 

但寵膳的嗜口性不佳,即使可以當成主食,無需稀釋及額外添加,但願意去舔食的貓實在是少之又少。

可將處方乾糧磨成粉,跟寵膳一起攪和成飼料泥狀餵食,這種方法也可以稍微提高熱量。

 

通常需要灌食的腎貓都已經沒有主動進食的能力,雖然說寵膳1ml有1Kcal,但依照罐上標示的每日建議餵食量,3公斤的貓大概都需要喝到150ml以上。如果一口餵1ml,餵完當日應食份量,大概真的會耗上一天,而這些熱量卻只是每日基本,而且也不一定會全部吃完。請飼主一定要修身養性,切勿操之過急,做好「灌食本來就很不容易,非常辛苦」的心理準備。

寵膳如何復溫

貓對食物的冷和熱很敏感,最佳的食物溫度是39℃,超過40-50℃就會覺得很燙了,千萬別用人類的耐受度來測試。

寵膳從冷藏復溫一般都是採用隔水加熱或室溫下回溫,千萬不要送微波喔!養分會變質,變質,變質。

bottom of page